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初见成效
  • 发布时间:2020-08-10
  • 来源:海拉尔区编办
  • 打印该页

  上半年,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顺利完成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将职能、机构、资源重新优化组合,并以此为基础着力推进运行机制和管理方式创新,实现了监管合力、完善了队伍建设、提高了执法实效,为提升监管服务效能、服务地方科学发展提供了更加强有力地支撑和保障。 

  一、精简执法机构,明晰执法权限。海拉尔区根据实际工作需要,整合分散在多部门的执法职责,在区本级设立城市管理、应急管理、卫生健康、社会保障、市场监管五支队伍,优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新格局;进一步梳理权责清单,明确各领域执法事项,增强了执法的指向性和操作性,多头难管、推诿扯皮、监管盲点等问题得到有效缓解。 

  二、完善执法保障,强化队伍建设。按照“编随事走,人随编走”的原则,有序开展执法编制划转和人员转隶工作,配齐配强执法力量;严格落实执法人员持证上岗管理制度,加强业务知识和技能培训,定期考核执法工作业绩,强化思想教育,提高执法能力和做群众工作能力,从根本上促进严格执法、公正执法、文明执法。 

  三、规范基层执法,提高执法实效。结合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深化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的决策部署,海拉尔区分别在两个镇和一个具有管理农村职能的街道设立综合执法局,以镇和街道名义开展执法工作,压实行政执法责任,提高执法实效。 

  改革后,海拉尔区综合行政执法机构得到优化,人员编制得到补充,职能配置更加完善,目前,新机构运行良好,各项工作无缝对接,有序运行,呈现出事合编合人合心合的良好态势,改革成效得到了充分体现。

撰稿:卜海涛   沈   男
责编:何静静
审核:张小平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