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莫力达瓦旗委编办持续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
  • 发布时间:2020-08-12
  • 来源:莫力达瓦编办
  • 打印该页
  为巩固好机构改革成果,切实推进我旗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提高机构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呼伦贝尔市莫力达瓦旗委编办“三个注重”持续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  

  一、注重《条例》学习,强化部门机构编制管理意识。通过多种方式加大对《条例》的学习宣传力度,强化部门机构编制管理意识,确保改革的各项任务能够有效执行。全面宣传贯彻《条例》精神,将《条例》的学习列入党校的主体班次培训内容,以切实提高领导干部贯彻落实《条例》的能力和水平。加强机构编制制度建设,研究制定旗关于编制使用管理办法、机构编制事项前置评估办法等相关文件和规程,以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领导职数管理,提高科学管理机构编制的水平。 

  二、注重评估研究,巩固机构改革任务落实效果。组织开展机构改革调研评估,围绕机构职能划转、人员转隶、承接、运行、实名制管理等方面,全面检查改革任务落实情况,重点评估部门职责运行情况。采取“部门自评+实地评估”相结合的方法,实现部门自评全覆盖,有针对性地选取整合、新组建涉改部门进行实地评估。持续跟进部门“三定”规定执行情况,掌握部门职责履行情况,及时解决机构运行中出现的问题。根据形势任务的发展变化,持续完善机构设置、职能配置、运行机制,促进机构职能更加优化、权则更加协同、运行更加高效。 

  三、注重统筹谋划,持续深入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坚持把党政机构改革、乡镇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及重点领域体制改革等统筹结合,不断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明确强化领导和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进一步定目标、定措施、定责任、定时限,确保改革工作按时推进,确保改革任务全面完成。同时,通过组建改革工作专班、改革专题工作群等方式形成常态化的沟通协调机制,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形成联动,及时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问题,共同推进各项改革工作平稳有序进行,持续巩固深化和扩大机构改革成果。

撰稿:杜   玲   敖   杨
责编:何静静
审核:张小平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