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包头市青山区委编办多措并举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 发布时间:2020-09-02
  • 来源:青山区编办
  • 打印该页
  包头市青山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依托网上登记管理系统,通过摇号方式,从抽查对象名录库中按照3%的比例随机抽查出5家事业单位,从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中随机抽取2名检查对象,进行事业单位法人“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一、提早部署,确保工作顺利推进。青山区编办高度重视此次“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提早进行研究部署,制定下发监督检查方案,明确抽查工作时间表、工作责任人;同时,结合实际,制定了《关于事业单位法人监管“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的说明》,同时,建立完善青山区事业单位法人监管“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内容清单、检查对象名录库、执法人员名录库以及抽查实施细则,确保工作顺利推进。 

  二、严格检查程序,确保操作规范。将事业单位法人监管“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专项督查工作进行有机结合,加强与纪检部门联动监管,从执法人员和检查对象的抽取过程,进行实地检查,全程邀请派驻纪检组全程指导,实现执法监管水平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水平全面提升,促进事业单位健康发展。 

  三、开展实地核查,确保监管有效。在实地核查过程中,为了确保抽查工作的严肃性和真实性,邀请派驻纪检组和分管领导,全程参加此次抽查工作,并一起审核抽查对象的档案资料并听取法定代表人的工作汇报。通过听取工作汇报、现场查阅资料,全面了解被检查单位的业务活动、资产损益及履职等情况。现场填写检查记录表,如实记录检查情况,并由执法人员和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现场签字、加盖公章确认。检查全程保留图像资料,连同检查记录一并存入档案,确保档案材料齐全,清晰可查。

撰稿:尚文慧   王   强
责编:何静静
审核:张小平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