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莫力达瓦旗召开乡镇改革工作现场会 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 发布时间:2020-09-02
  • 来源:莫力达瓦编办
  • 打印该页
    为检验乡镇改革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成效,推进乡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9月1日,呼伦贝尔市莫力达瓦旗召开乡镇改革工作现场会。会议由旗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强主持,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敖学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党委书记、组织委员、各事业单位负责人及旗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一、实地观摩学习亮点,以点带面推动全局。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尼尔基镇、宝山镇改革示范点,深入了解各示范镇党群服务中心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改革设置机构实际运行情况和协调配合体制机制建设情况,学习经验做法,实现互促互进。现场会上,尼尔基镇、宝山镇就乡镇改革推进基层审批服务便民化、整合基层综合行政执法力量等工作进行汇报交流,旗司法局、政务服务局负责同志分别就全旗相关工作推进情况作了总结发言,注重实操性和示范性,起到了很好的引领带动作用。 

 

    二、总结经验查找不足,交流探索凝聚共识。会议强调,各乡镇及旗直各涉改部门要严格落实改革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机构运行中的难点、堵点,结合实际进一步创新思路和办法,拿出实招、硬招、管用的招,创造性地推动改革目标落实。加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建立健全运行机制,做好改革综合保障,确保乡镇新组建机构在“物理整合”的基础上发生实实在在的化学反应”,推动新组建机构按照新的职能职责开展工作 

    三、推广先进引领示范,协同合作务求实效。会议要求各乡镇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实的举措,与赋权涉及部门和综合协调部门密切配合,合力攻坚,切实做好基层审批服务、综合执法、网格化管理等相关工作,对标改革要求,对照改革典型,深化改革力度,以本次现场会为起点,建立健全乡镇机构高效运行的新模式和新机制,把乡镇改革举措效益充分发挥出来,坚持人民至上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撰稿:杜   玲   敖   杨
责编:何静静
审核:张小平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