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自治区党委编办赴包头市固阳县调研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

   9月8日,自治区党委编办副主任张小平一行深入包头市固阳县调研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和乡镇改革工作完成情况。 

  调研组首先听取了固阳县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全县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完成后运行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与执法队伍负责人和乡镇主要负责同志进行面对面交流心得、解答困惑。与司法局、政务服务局分别就综合执法队伍执法培训和赋予乡镇行政权力事项梳理进行探讨,对我县先行开展综合行政执法培训给予肯定。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固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和固阳县金山镇改革后工作运行情况和执法队伍的执法装备配备情况,详细询问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的规范管理、执法工作量及执法开展情况;在金山镇查看了党政机构设置、职能职责履行、人员配备及事业单位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强调,要深入理解综合行政执法的核心要义,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要遵循三个原则:一是依法原则,机构、职能、人员要合法,依法开展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执法工作;二是合理性原则,合理树立“大综合”概念,注重各部门相关相近职能的深入研究,减少行政执法成本;三是方便性原则,综合执法改革队伍组建后,要确保职能职责不交叉,行政执法不重叠、遇到问题不推诿扯皮,最大限度提高行政效能,减少“九龙治水”现象的发生。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