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通辽霍林郭勒市委编办坚持“三突出”扎实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 发布时间:2020-09-15
  • 来源:霍林郭勒市编办
  • 打印该页

  通辽霍林郭勒市委编办立足自身业务,坚持“三突出”,扎实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事业单位法人监督管理。 

  一、抽查方式突出科学性。严格落实“双随机”工作细则,综合运用书面审查、实地核查等方式,突出抽查工作的科学性,力求提升工作质效。一方面科学确定抽查对象,在确保抽查比例达到5%的前提下,着力实现对教育、市场监管、财政等重点行业领域的抽查;另一方面创新抽查方式,积极运用网络方式开展门户网站线上调查,全方位、多渠道了解法人公示信息及有关情况的反馈意见。  

  二、抽查内容突出改革性。聚焦机构编制部门改革任务,以实地抽查为契机,将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和机构编制调研工作有机融合,统筹推进机构编制事项调整、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综合执法体制改革等重点工作,准确把握不同行业事业单位法人信息公示情况、职责履行情况,及时掌握和发现机构运行、登记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全面收集资料,为下一步工作提供参考依据。  

  三、落实整改突出责任性。实地抽查过程中,重点对登记内容真实准确、登记变更及时、法人资格合规、开办资金浮动、印章使用等内容进行全面细致的核查,对存在的问题第一时间进行现场书面反馈,发放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落实领导责任制;紧盯整改进度,督促整改落实到位,确保抽查工作取得实效,切实提高事业单位法人信息公示工作的严肃性、准确性、规范性。

撰稿:纪   鹏   高   爽
责编:何静静
审核:张小平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