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巴彦淖尔市五原县委编办打造“三型”干部队伍建设
  • 发布时间:2020-09-16
  • 来源:五原县委编办
  • 打印该页

  巴彦淖尔市五原县委编办立足机构编制工作实际,适应新形势,把握新要求,围绕中心工作,“三个加强”推进机构编制干部队伍“三项建设”,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素质,促进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加强作风建设,打造“政治过硬型”干部队伍。以党建为抓手,加强干部理论学习和党性修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党章党规、党风廉政建设、《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为主要学习内容,制定学习计划,坚持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教育基地培训等活动,利用“学习强国”、干部教育培训“云平台”等学习平台,强化理论学习,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干部的头脑,做好各项机构编制业务工作。特别是组织机构编制干部认真学习机构编制相关政策法规,坚决贯彻落实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 

  二、加强专业建设,打造“精干高效型”干部队伍。各股室认真学习职责范围内的业务知识,尤其是把本职工作的上级最新会议、文件精神、工作制度规范等学习好、领会好,学好学透,及时正确运用到具体业务中,适应不断变化的机构编制工作形势,确保各项业务精准推进,取得实效。组织全体机构编制干部认真学习领会本年度自治区党委、市委编办、本单位工作要点,集体学习机构编制工作重点任务、主责主业,让每名干部对重点工作做到心中有数,使全体干部对主要业务工作都了解、都明晰,增加全员各项业务知识储备,开阔干部视野,从而激发全员思考和钻研业务、沟通协调,融会贯通、统筹工作的能力,加强团队合作、攻坚克难的合作机制,形成机构编制工作的合力,不断适应机构编制工作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促进整体工作水平提升。 

  三、加强担当建设,打造“履职尽责型”干部队伍。对全年的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配落实,每项工作任务明确责任股室和责任人,确定任务完成时限和要求。坚持“每季度计划、每月安排、每周总结”工作机制,主要领导对重点工作总抓,分管领导对分管工作进行具体规划和安排,股室负责人将各项工作抓紧抓实,将各项工作向前看、向前抓、向前赶。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分析,及时调整,营造“人人能干事,人人勇争先”的工作氛围。根据年度工作要点,重点抓好《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贯彻执行、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深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各项目标任务工作,加强调查研究,准确掌握第一手资料,创新工作思路,破解矛盾难题,加大推进力度,推进机构编制工作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撰稿:吴   刚   陈章文
责编:何静静
审核:张小平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