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通辽市委编办着力推进“双随机、一公开”规范化工作
  • 发布时间:2020-09-17
  • 来源:通辽市编办
  • 打印该页

  为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事中事后监管,更好地监督事业法人依法履职, 通辽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通过抓实抓牢前期准备、现场检查、结果运用、信用建设四要素,精心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一、抓好前期准备。按照抽查单位不低于3%的比例,抽取14家事业单位,并在执法人员名录库中随机抽取了2名执法人员,通过下发抽查通知书、抽查内容和流程清单,明确检查时间、内容及工作流程,确定联系人,回执单经被查单位确认盖章后归档。 

  二、夯实现场核查。本着“规范监管、公正高效、公开透明、协同推进的原则开展实地核查,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核实清单、现场问询等方式,对事业单位宗旨和业务范围的执行情况,办公场所、法定代表人、开办资金的变化情况,年度报告报送质量,印章管理使用、单位标牌标识、执业资质有效期等情况进行现场核实查验,同时做好抽查记录,在核查过程中向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和政工干部详细讲解年检工作和变更登记事项的时限要求及所需提交的材料清单。 

  三、充分实现结果运用。实行“一抽查一通报,面对面向被查单位法定代表人反馈抽查结果,对存在的问题按相关政策法规进行解释说明。通过以查代训,强化检查过程中的指导,确保被查单位变更登记工作应变及变、规范有序。对2家办公地址未及时变更的单位,下发《整改通知书》,明确整改期限,同时将被查单位存在的问题函告其举办单位,由其督促指导事业单位及时整改。 

  四、完善信用体系建设。抽查完成后,将抽查结果在“通辽事业单位在线网站上向社会及时公告,根据检查情况及时建立《事业单位异常信息管理台帐》,确保信用信息的动态化管理,督促事业单位加强自我约束,切实增强守法自觉性,进一步树立和完善事业单位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撰稿:王红杰   朱嘉鹏
责编:何静静
审核:张小平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