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包头市青山区委编办以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为契机 全力打造“法治编办”
  • 发布时间:2020-09-22
  • 来源:青山区编办
  • 打印该页

   为适应机构编制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包头市青山区委编办以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为契机,不断加强和完善机构编制管理,全力打造“法治编办”。 

  一、加强宣传引导。认真开展《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学习和宣传,为全区各部门领导发行了《条例》单行本,并结合党政机构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街镇改革等工作,充分利用调研、会议、培训等契机,加强对《条例》和相关政策的宣传解读,把政策法规宣传融入到日常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中,多措并举切实增强机构编制法治意识。 

  二、注重规范管理。坚持管理与法治相结合,健全办公会议制度、日常管理制度等32项制度,细化了工作流程和行为规范,加强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的协调配合,规范运转流程,为机构编制工作法治化奠定坚实基础。 

  三、强化监督检查。以实名制系统为抓手,配合区委巡察工作、审计工作,坚持对各部门、单位机构编制日常管理和重点督查相结合,有效发挥监督检查作用,坚持对各部门机构编制日常督查、重点督查和规范督查,切实发挥监督检查作用,年内配合区委巡查组对宣传部等2家单位进行了巡察,配合区市政府对人社局等4家单位进行了经济责任审计,全面推进“法治编办”建设进程。

撰稿:刘颖琦   吴   迪
责编:何静静
审核:张小平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