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巴彦淖尔市磴口县委编办“四举措”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 发布时间:2020-09-16
  • 来源:磴口县编办
  • 打印该页

  《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是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基本遵循。磴口县委编办以督促干部自学深读、专题集中学习研讨、线下线上广泛宣传、严格执行加强监督“四举措”,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条例》,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 

  一是督促干部自学深读,掌握政策要点。县委编办为办内每名干部发放《条例》读本,同时在工作群推送《条例》电子版,要求干部利用业余时间自主学习、学思品悟,熟记掌握条款内容、政策规定,深刻领会精神内涵、思想要义,在具体工作中坚持做到学以致用、依法做好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二是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互帮促进提高。县委编办领导亲自宣讲《条例》,逐条逐句认真领学,并就《条例》中政策性、专业性问题耐心细致地进行解读。干部就《条例》中疑惑和不懂的知识点相互进行研讨、交流,分享学习体会、畅谈收获,达到互帮促进提高、共同学有所获的良好效果。 

  三是线下线上广泛宣传,扩大社会影响。将《条例》纳入2020年县委中心组和县委党校领导干部学习培训内容,为县委编委领导赠阅《条例》读本,提高领导干部机构编制规范管理意识。在磴口县机构编制网、磴口云、磴口县人民政府网等媒体平台原文刊登《条例》,鼓励干部在朋友圈转发《条例》链接,扩大社会宣传覆盖面,方便各单位、广大干部及社会各界群众的查阅、浏览和学习,进一步营造了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浓厚社会氛围。 

  四是严格执行加强监督,树立制度权威。坚持党对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贯彻编制就是法制的要求,按照《条例》规定程序,认真组织开展机构编制事项动议、论证、审议决定、实施等环节工作,将机构编制管理纳入法制化管理轨道。结合全县党政机构改革、苏木乡镇改革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回头看”、上级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及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摸底调研工作,加强《条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纠正违规违法行为,全面提升制度权威性和执行力。

撰稿:张   勇   魏旭军
责编:何静静
审核:张小平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