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乌海市海勃湾区以“党建+”为引领 全面提升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 发布时间:2020-09-22
  • 来源:海勃湾区编办
  • 打印该页

  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是加强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建设、深化机构改革、优化党的执政资源配置的重要项目,全面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是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的重要环节。为此,乌海市海勃湾区借助“党建+”的工作方式,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做好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一、以“党建+实践”,增加编制管理的科学性、高效化。借助党建引领各项工作和党政机构改革的效能成果,继续深入基层加强编制管理调研工作,尤其是加大对脱贫攻坚、急难险重、民生民情等工作部门的编制安排和使用情况的研究和分析,从实际出发、以实情判断,不断构建运行顺畅、充满活力,且适应于海勃湾区的编制管理体系和机制。 

  二、以“党建+健身”,提升编制资源使用效益、协同效能。充分利用中央“机构编制统计及实名制网络管理系统”这一平台,加强机构和人员实名制的实时录入、更新、调整、补充、完善和统计工作,及时掌握和编制机构与人员的相关信息台账,真实准确的为党的建设、部门发展提供编制管理、编制预案信息,本着“好钢锻好剑”的原则,高效合理拟制编制使用方案,破解编制总量限制难题,不断提升编制资源的利用率和协同率。 

  三、以“党建+约束”彰显编制管理的权威性、法制化。为全区行政事业单位发放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并与宣传部门联络、协同,将《条例》纳入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进一步提高了区委领导班子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视力和执行力。另外,海勃湾区还先后印发了《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实施意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三定”规定,确保全面履行职责的通知》,进一步将党建引领与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相融合,既突出了党建先行和引领效能,又彰显了编制管理工作的权威性。 

撰稿:康玉仙
责编:何静静
审核:张小平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