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阿荣旗委编办四措并举全力提升工作效能
  • 发布时间:2020-09-22
  • 来源:阿荣旗编办
  • 打印该页

  为适应机构编制工作新常态,呼伦贝尔市阿荣旗委编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工作效能,努力促进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加强理论武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坚持党对机构编制的集中统一领导,围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加强党的领导贯彻到机构编制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以《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为机构编制工作基本遵循,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自觉,保障服务全旗经济社会事业发展。 

  注重党建引领。扎实开展党建工作为抓手创新工作思路,提升机关效能。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主要领导带头讲党课、组织廉政教育、道德讲堂、知识竞赛等活动,强化干部职工学习教育,牢固树立开放意识和创新意识,着力打造一支学习创新型机关干部队伍。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探索、主动研究,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总结提炼工作中的特色亮点。 

  强化制度建设。结合编办工作实际,明确机构编制管理全流程、各环节中的有关效能建设的制度规范。全面梳理现有内部管理制度,修订完善财务管理、安全管理、机要保密等多项管理制度,有力的促进了机构编制管理和服务水平的提升和党员干部业务能力的提高,实现了机构编制工作在新常态下的新发展。 

  四、优化服务保障。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严肃工作纪律,对服务对象申办的机构编制事项建立“马上办、抓落实”的推进工作机制,确保服务对象的事“有人办、立即办”。健全岗位职责体系,优化简化工作流程,相关办事流程全部网上公开,机构编制工作实现一次受理,立等办结,着力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服务水平。 

撰稿:孙   芳   张   健
责编:何静静
审核:张小平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