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委编办“三个结合” 为急需紧缺人才引进保驾护航
  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委编办坚持严控总量、统筹使用、保证重点、服务发展原则,不断创新急需紧缺人才引进编制管理机制,合理配置编制资源,提高编制使用效率,为全旗引进急需紧缺人才提供强有力的机构编制保障。 

  一、科学合理制定用编计划。对部门用人需求和编制配置使用情况进行调研,充分摸清用人单位的“家底”和真实需求。对全旗未来三年自然减员人数核算和未来三年进人进行预测,并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平台,切实掌握事业单位编制空缺数、年度行政事业人员减少数,以及年度各类指令性安置预测数,按照“先计划后使用”的原则,合理提出编制使用计划,加强机构编制“源头管控”,做到“无空编不进人、无计划不进人”。 

  二、统筹调剂破解编制紧缺难题。考虑到部门单位对紧缺人才、高层次人才的需求,优先用于重点领域,为人才引进提供编制保障,发挥编制资源的最大效益,充分挖掘内部编制资源,动态调剂系统内部事业编制,为卫生、教育系统招考8名高层次紧缺人才,进一步优化区域内教师队伍结构,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切实提升了用编实效。 

  三、完善制度优化服务。坚持统一管理、分级负责、有收有放,紧盯教育、医疗卫生机构等民生关键岗位引进紧缺人才编制需求。积极优化人才引入工作流程,畅通“绿色通道”,对引进的急需紧缺人才及高层次人才,办理入编手续做到即来即办;对有利于引进人才的机构、编制调整申请,按程序即报即批,切实提高人才引进工作效率。同时,进一步加强与组织、人社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努力做好人才引进配套服务工作,为全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编制保障。

撰稿:窦永根   王永哲
责编:何静静
审核:张小平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