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包头市东河区全面整合基层审批服务执法力量 谱写基层工作“新乐章”

  为积极回应群众新期盼,不断提高基层服务群众的水平,包头市东河区全面整合基层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推动资源服务下沉,确保基层有人有物有权办事。 

  一、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更好服务群众,让居民“省心”。紧扣重点工作重点事项及公共服务,为镇和街道赋予行政权力、明确公共服务事项、建立《“四办”事项清单》,给镇和街道扩权,规范办理流程及要件,使镇和街道在地区治理、服务弱势群体、社会保障、医疗卫生、临时救助上“说了算”,减少审批流程和环节,直接服务群众,更好地回应群众的期盼,约束并提高了镇和街道办事效率,使服务群众的举措提档升级。   

  二、推进基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加强区域治理,为基层“撑腰”。镇成立了综合行政执法局,以镇的名义开展执法工作,实现一只队伍管执法。街道延续实行“3+X” 联动管理和综合行政执法模式。城市管理行政执法中队、市场监督管理所属于属地管理常驻街道的部门,公安派出所根据工作需要派员保障执法,“X”部门根据镇(街道)需要及时安排力量参与,确保快速处置及时到位,为镇和街道“撑腰”,进一步加强了区域治理。 

  三、推动资源服务管理下沉,释放基层活力,给基层“鼓劲”。通过为街道增加编制进行单列管理、综合考虑人口总量、区域面积、承担重点工作任务等因素合理调配编制资源等措施,进一步统筹使用各类编制,加强编制的统筹调配和动态调整。通过创新镇和街道人员编制管理、及时补充人员、注重从基层选拔优秀人才、规范借调人员管理等措施用好人员,赋予镇和街道更加灵活的用人自主权,及时为镇和街道补充人员,进一步调动了基层干部队伍积极性,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 

撰稿:富   伟
责编:何静静
审核:索轶军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