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乌海市委编办全面提升机构编制法定化水平

  乌海市委编办以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为主线,以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为引领,树立法治思维,严格规范管理,严肃制度约束,通过“三个强化”,全面提升机构编制法定化水平。 

  一、坚持学习引领,强化法治思维。坚持以法治理念谋划机构编制工作,将《条例》纳入市委中心组学习计划及市委编办学习计划,通过定期组织市委编办全员深入细致学习《条例》内容,不断提升运用法律法规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 

  二、严格规范管理,强化法治基础。将规范制定党政机关“三定”规定作为推行机构编制法定化的重要抓手,根据党中央关于“加快推进机构、职能、权限、程序、责任法定化”的有关要求,结合党政机构改革,全面完成了市直及各区党政机关“三定”规定的印发;指导3区完成了20个镇和街道“三定”规定的印发。 

  三、严肃制度约束,强化法治实践。将依法依规开展机构编制动议审核作为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的重要保障,制定印发了《关于规范市直属部门和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事项动议与论证程序的意见》,规范市区两级机构编制事项动议的权限、程序和申报要件,压实动议部门党组(党委)主体责任,提升动议事项的必要性、合规性、可行性。 

撰稿:张志鹏
责编:何静静
审核:索轶军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