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巴彦淖尔市委编办扎实做好新形势下机构编制工作
  • 发布时间:2020-11-04
  • 来源:巴彦淖尔市委编办
  • 打印该页

  巴彦淖尔市委编办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机构编制工作提出的重要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把坚持机构编制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战略性、权威性始终贯穿到机构编制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 

  一、坚持机构编制工作的政治性。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的政治资源、执政资源,市委编办深刻认识机构编制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的重要地位,坚守编办是党的机关、政治机关的政治属性,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执政本领,强化使命担当,从组织机构上发挥党的领导这个最大的体制优势,用好用活机构编制资源,不断提高机构编制部门的服务保障能力。 

  二、坚持机构编制工作的人民性。顺应人民群众的期待和关切,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通过优化医疗卫生、教育等领域的机构设置、职能配置,理顺完善民生等领域的体制机制,从人民群众的利益出发谋划改革思路、制定改革举措,强化公共服务职能,让改革红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人民群众。 

  三、坚持机构编制工作的战略性。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自治区和市委、政府在落实生态环境保护、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促进民族地区和边疆地区发展等重点领域的一系列政策措施,站在治国理政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高度,推动实现我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四、坚持机构编制工作的权威性。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机构编制法定化的要求,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坚持机构编制刚性约束,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本领,巩固机构改革成果,切实维护“三定”规定的权威性。 

撰稿:尚建新   李   敏
责编:何静静
审核:索轶军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