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额尔古纳市委编办开展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及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回头看”督查工作
  • 发布时间:2020-11-05
  • 来源:额尔古纳市委编办
  • 打印该页

  为进一步构建权责明晰、运行顺畅、保障有力的综合行政执法体系,额尔古纳市委编办严格对照《中共呼伦贝尔市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呼伦贝尔市司法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逐条认真梳理在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各项工作进展情况,深入各乡镇街道开展“回头看”督查工作,详细了解改革后各乡镇街道和综合执法队伍职能运行情况。  

  一、下发通知,认真梳理总结。额尔古纳市委编办第一时间向各苏木乡镇街道党(工)委、市直各有关单位转发了有关文件精神。各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根据文件要求进行自查,认真梳理任务完成情况和存在问题,查缺补漏,全面督查乡镇机构改革各项工作进展情况。确保各项整改工作落实落细。 

  二、立足实际,开展实地督查。额尔古纳市委编办深入部分乡镇街道进行督查评估,根据各乡镇实际情况,通过查阅资料、实地观摩、交流指导等方式有针对性的进行评估。充分了解和掌握各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部门机构挂牌、人员转隶、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以及存在问题的原因,并提出整改建议,此次实地督查更有力的解决了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中存在的实际困难,进一步完善了乡镇街道和执法队伍的综合行政执法能力建设。 

  三、及时总结,建立沟通机制。通过认真梳理,及时总结各乡镇街道和执法队伍的整改报告,额尔古纳市委编办压实责任形成了《额尔古纳市乡镇机构改革的督查评估整改报告》,切实把存在的问题整改到位,整改彻底。同时,与市司法局、政务服务局等部门建立沟通机制,对综合行政执法机构执法委托书、执法证办理和执法人员培训积极跟进,确保改革任务圆满完成。 

撰稿:赵鸿海   马海洋
责编:何静静
审核:索轶军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