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阿拉善盟委编办组织召开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协调会
  • 发布时间:2020-11-17
  • 来源:阿拉善盟编办
  • 打印该页

   

   

  为进一步推进阿拉善盟本级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近日,阿拉善盟委编办组织盟直27个部门分三批召开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协调会,会议就前期梳理汇总的各部门拟划转的行政审批事项、人员等具体情况与各部门进行详细对接。 

  会议指出,深化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是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提升企业、群众的便利度获得感的重要举措。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的重要性、迫切性和必要性,全力配合做好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的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各部门要结合各自权责清单,认真梳理行政审批事项,该下放的下放、该取消的取消,梳理明确划转事项和派驻大厅事项,并与盟政务服务局就划转事项的审批流程、前后置事项、网上办理、专业人员等情况进行深入对接;涉及程序复杂、专业要求高等原因暂时不划转事项,各部门要按照“三集中、三到位”的要求集中到审批服务大厅办理,确保审批服务“只进一扇门”。二是主动对接,及时跟进,梳理筛选出与企业和群众生活密切相关,且经常发生、申请量大、有明确许可标准和程序、集中办理更加便民高效的首批划转事项,并切实做到“接得住,接的稳”。三是盟委编办按程序将《阿拉善盟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方案》(送审稿)和首批拟划转的行政审批事项清单,报盟委、行署审议通过后,报自治区审批。 

撰稿:杨   东   乌汉图
责编:何静静
审核:索轶军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