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委编办依托机构编制职能 助推基层党群服务中心发挥实效
  • 发布时间:2020-12-04
  • 来源:海拉尔区编办
  • 打印该页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公共服务水平,推进党群服务中心发挥实效,海拉尔区委编办准确把握党群服务中心内涵,依托机构编制职能,聚焦阵地建设、队伍配备、服务效能三大关键任务,着力建设好服务基层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一、实地督查强阵地。对标《海拉尔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实施方案》要求,理清工作思路、细化任务清单、强化跟踪督促,先后3次开展实地督查,摸清海拉尔区各镇、街道9个党群服务中心建设运行情况,其中2个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已建设完成,其余镇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正在逐步完善。各镇、街道均形成了机构挂牌统一、区域布局合理、窗口设置健全、服务标识明晰的标准化、规范化党群服务阵地,使真正实现以便利的服务、多元的活动“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的目标任务更进一步。 

  二、全面体验强服务。通过在党群服务中心实地体验,目前海拉尔区各镇、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各类功能场所基本建设完成,分别设置党群便民服务大厅、退役军人之家、多功能活动室等区域,并在服务大厅通过电子屏幕、展板将权责清单、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公共服务事项清单、服务指南和工作流程等进行公开,进一步提升群众对镇、街道事务的知晓度和透明度。同时各镇、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呼伦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推行“清单+代办”模式,紧贴基层党员群众实际需求,延伸为民服务“触角”,实现凝聚民心、精准服务。 

  三、保障队伍强落实。自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伊始,海拉尔区委编办对标改革方案,梳理汇总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标准化重点任务,以加强基层党群服务中心人员配备推动工作落实。在深入调研测算的基础上,通过“减上补下”的原则,研究提出统筹全区编制资源,为各镇、街道党群服务中心配备多名编制,同时根据工作实际需要,组织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开展业务培训,提高服务群众的本领,着力打造一支熟悉业务、作风踏实、高效工作的专业化队伍。 

撰稿:卜海涛   沈   男
责编:何静静
审核:索轶军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