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鄂伦春自治旗委编办扎实推动经济发达镇党群服务中心建设
  • 发布时间:2020-12-07
  • 来源:鄂伦春自治旗编办
  • 打印该页

  呼伦贝尔市鄂伦春旗委编办着力从场所建设、体制运行、资源整合、基层治理四个方面入手,扎实推动经济发达镇党群服务中心建设。  

  一、场所建设标准化,突出政治引领。按照“统一外观标识、统一配套设施、统一牌匾制度”建设标准,建成集约化、共享性、开放型的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有色彩、有温度、有情怀的红色阵地。通过优化完善服务功能,使党群服务中心成为基层治理的坚强阵地和服务党员群众的温馨家园。 

  二、资源整合系统化,拓展服务内容。科学推进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与政务服务中心、社区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设施等场地共享、资源共享,推动管理服务平台深度融合。将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成为向党员群众开放的共享空间和提供综合性服务的支撑平台。 

  三、体制运行规范化,注重为民务实。严格党群服务中心管理,规范机构设置、完善管理制度。制定“六有”标准,即:有方便群众的服务场所、有贴近需求的服务项目、有方便快捷的办事流程、有科学规范的运行机制、有为民精干的服务队伍、有优质满意的服务效果,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四、基层治理信息化,强化示范引领。积极探索打造智慧党建服务中心,统筹协调公安、市场监管、工信等相关部门与镇级党的建设、社会保障、综合行政执法等系统信息资源的整合,逐步建设一体化的信息系统和综合指挥平台,不断提升基层治理信息化、智能化水平。 

撰稿:张   亮
责编:何静静
审核:索轶军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