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赤峰市翁牛特旗委编办主动服务改革大局扎实做好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 发布时间:2020-12-21
  • 来源:翁牛特旗编办
  • 打印该页

  为做好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工作,服务事业单位改革大局,翁牛特旗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努力在机构改革中找准定位,强化担当,主动作为,科学筹划,扎实细致做好改革期间各项登记管理工作。  

  一、突出改革重点,统筹安排。将登记管理工作纳入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一并考虑,统筹安排,结合改革动员部署会讲到位,结合改革文件写到位,结合专项督查督到位。优先做好涉改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在此基础上,区分涉改与非涉改,分类做好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非涉改单位年报工作按时限完成,涉改单位的年报工作可以适当延长。 

  二、强化政策宣讲,及时协调督促。积极营造理解、拥护和支持改革的良好社会氛围,坚定改革信心,凝聚改革共识。要将改革的指示精神通过各类新闻媒体宣传出去,督促各部门抓好贯彻落实。加大对各部门好典型、好做法的宣传力度,推进全旗事业单位改革平稳有序开展。 

  三、转变作风,创新服务举措。随着事业单位的调整,负责法人登记工作的人员调整较多,对此重新发放登记业务办事指南,重点对表格填写、所需材料、材料准备不齐全等常见问题作出规范。拓宽联络渠道,通过QQ群、微信、电话、邮箱等方式为申办人员实时答疑解惑,对登记业务复杂的单位协助填写表格、准备材料,最大限度为经办人员提供便利。

撰稿:刘   强   王   颖
责编:何静静
审核:索轶军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