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包头市昆都仑区委编办开展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
  • 发布时间:2020-12-22
  • 来源:昆都仑区委编办
  • 打印该页

  为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加强对事业单位的监督管理,促进事业单位健康有序发展,昆都仑区委编办按照《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办法(试行)》,积极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  

  一、明确抽查目标,确保核查顺利开展。昆都仑区委编办及时制定并下发了《关于开展昆都仑区事业单位法人“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的通知》,提前告知并指导各单位根据核查通知内容开展自查,并明确抽查范围、时间安排、抽查内容、工作步骤。建立随机抽查对象和核查人员名录库,抽查对象名录库为在昆都仑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机关登记的事业单位,核查人员名录库则由昆都仑区登记管理机关的工作人员组成,通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按3%比例在全区事业单位中随机抽取6家事业单位和2名检查人员,确保抽查工作的公平、公开和公正。在确定抽查对象后,向抽查单位发放《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通知书》。 

  二、多措并举,确保核查结果准确。深入各事业单位,在书面审查的基础上,通过采取询问了解、座谈交流、现场拍照、发放问卷、查阅核对有关文件资料、查看单位运行状况等方式对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事项、年度报告等公示信息进行实地核查,并现场查看办公、机构挂牌、证书悬挂、印章保管等情况,全面摸清抽查单位履职和运行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当场填写《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实地核查记录》和《随机抽查记录表》,由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确认后签字盖章,做到全程留痕,确保内容核查全面,问题查找精准,抽查结果准确。   

  三、加强督查督办,确保核查取得实效。对核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进行通报,能立即整改的当场整改,不能及时整改的,下达《限期整改通知单》,将存在的问题、整改要求、时限及方法一并反馈给抽查对象,所有抽查结果及清单均严格按照要求及时上传到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并在昆都仑区政府网站进行公示。同时,加强与其举办单位对接协调,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全程指导整改,跟踪问效,做到核查公开透明,广泛接受社会监督,确保核查工作取得实效。

撰稿:张静洁
责编:何静静
审核:索轶军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