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满洲里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多措并举优化事业单位登记服务
  • 发布时间:2020-12-24
  • 来源:满洲里市委编办
  • 打印该页

  为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水平,满洲里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运用“互联网+”思维,不断转变服务理念,优化办事流程,减少办事环节,全力打通登记管理服务“高速路”,全市登记管理工作实行“一窗受理、专人负责”,登记管理事项实现“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 

  一、明标准,提高工作规范性。一是制作简明、易懂的《服务指南》,逐项列明事项名称、办理依据、申请条件、申请材料、办理流程等内容,让办事人员易于操作。二是制作图文并茂的《二维码登录操作流程》和统一的参考范本,详细说明每一个操作步骤、每一项指标,填写样例,列出常见问题解答,提高工作规范性。 

  二、简材料,探索“容缺受理”。化繁为简,减要件、简环节,提高办事效率。一是不断调整优化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流程图。按照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要求,进一步精简优化设立登记的办理条件、申请材料和办理环节,方便申办人高效、便捷地办理法人登记业务。二是积极探索“容缺受理”。对于能够通过编制部门内部获取或部门信息共享可以核实的,不再要求申办人提供证明材料或加盖公章。 

  三、优流程,全程网上办理。依托互联网,实现资料“多跑路”,人员“少跑腿”。一是明确专人负责。将各类申办事项及咨询、查询等服务全部纳入一个窗口,实行专人负责、及时回复的一站式服务。二是压缩办理时限。严格落实办理时限承诺制,对事业单位申请名称、住所、法定代表人、开办资金、经费来源等变更事项,符合条件的即时办结;对情况比较复杂的事项,实行限时办结,办理时间原则上不超过3个工作日;对业务咨询、信息查询等辅助性事项,当场答复、当场办理。三是全程网上办理。按照“审批做减法,服务做加法“的要求,精简整合优化受理、审查、核准各个环节,推行全业务、全流程网上办理。 

  四、强素质,着力主动服务。一是加大学习培训力度,既注重登记管理系统操作和政策、业务知识的学习研究和讨论,也注重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言谈举止、待人接物等礼仪知识的训练,切实提升登记管理工作人员素质和形象。二是加强主动沟通和前瞻性服务。根据工作实际“八小时内”均在线答疑,加强与各单位的交流,确保“有问必答、迅速准确”,积极当好“引导员”,保证对登记管理工作“零基础”的新手也能轻松掌握工作全流程。
撰稿:王   莉   李   鹏
责编:何静静
审核:索轶军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