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锡林浩特市委编办扎实做好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
  • 发布时间:2021-01-05
  • 来源:锡林浩特市编办
  • 打印该页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在管理全流程中的基础性作用。锡林浩特市委编办按照“精细化、规范化、科学化”工作思路,不断健全完善实名制系统各项管理制度,全面提升管理水平和管理质量。 

  一、加强动态管理。建立动态调整机制,相关机构编制、人事变动等文件下达后,及时做好文件台账的录入修改工作,对各单位的机构设置、职能配置、编制调整、领导职数、人员调动等事项进行更新调整,及时维护实名制系统,确保机构编制数据全面准确。 

  二、优化编制资源。利用实名制系统的大数据筛查功能,预测近几年自然减员数,本着“总量控制、动态调整、增减平衡”的原则,将空余编制优先用于教育、卫生、城管等惠及民生的重要行业领域,大力充实服务基层一线力量,有效提高编制使用效益。 

  三、注重发挥实效。在做好实名制数据库维护管理的基础上,注重发挥实用性,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针对全年机构编制管理中机构、编制、人数的增减变化情况,认真研究、深入分析、认真总结,把统计分析主动与机构编制管理的重点工作任务相结合,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科学合理意见建议,为全市机构编制工作提供科学决策依据。

撰稿:王育杰   田晓宇
责编:何静静
审核:索轶军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