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锡林郭勒盟多伦县委编办坚持以党建为引领 促进业务工作提质增效
  • 发布时间:2020-12-30
  • 来源:多伦县编办
  • 打印该页

  多伦县委编办协同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严格落实党的机构编制工作总要求,切实以机关党建引领业务工作发展。  

  一、强化政治引领。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落实支部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不断强化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切实做到思想立办、理论强办。健全完善党支部学习制度,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学习方式方法创新,利用“线上+线下”、“集中+自学”等形式,不断强化理论知识的领会运用、融会贯通。 

  二、强化组织引领。认真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积极探索创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履行社区“联合党委”成员单位工作职责,推动融合党建深入开展。通过一系列举措,不断夯实组织基础,强化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 

  三、强化作风引领。坚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确保责任落实到每一名党员、压力传导到每一名党员。严格履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切实做到业务、作风两手抓。全体党员干部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厉行勤俭节约,坚决反对“四风”。以打造学习型、实干型、廉洁型机关为目标,结合实际不断强化作风建设,通过集中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廉政谈话提醒等多种形式,开展经常性警示教育,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并予以纠正,从源头上预防党员干部出现违规触禁问题,以扎实的作风助推全办工作高质量开展。

撰稿:霍占新   史润生
责编:何静静
审核:索轶军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