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满洲里市委编办多举措提升档案管理规范化水平
  • 发布时间:2021-01-19
  • 来源:满洲里市委编办
  • 打印该页

  满洲里市委编办坚持把加强机构编制档案管理,作为提升机构编制基础工作的重要内容,通过实行档案数字管理、分类管理和专人管理,不断提高档案管理工作的规范化水平。

  一、档案数字管理全覆盖。全面梳理编委、编办正式发文和各级涉机构编制事项的重要政策文件、会议纪要等具有保存价值的资料,按照归档要求统一扫描格式,全面实现档案数字化储存。同时,对现有纸质档案集中清理,针对不符合归档要求或重复的材料及时销毁,对材料不齐、文件不全的档案及时补齐,确保归档文件严谨规范。

  二、档案分类管理便检索。按年份分类管理,全面梳理近年来归档文件,统一制作电子文件目录,确保文件应录尽录;按单位分类管理,全面梳理涉及机构编制调整事项的文件,理清各单位历史沿革;按领域分类管理,全面梳理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和其他重点领域政策性文件和过程性资料,进一步提升档案检索效率。

  三、档案专人管理提质量。由专人收集档案,定期统计各科室有关机构编制的文件,按规范要求及时归档。由专人管理档案,负责日常档案查阅、统计、复印等工作,并按规定做好涉密档案管理工作。由专人保管档案,落实档案工作人员岗位责任制,定期检查维护档案存放相关硬件设施,按月备份数字档案,确保档案存放安全可靠。

撰稿:郭燕章   李   鹏
责编:何静静
审核:索轶军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