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委编办注重实效 全面提升机构编制使用效能

  为切实管好用好机构编制资源,达拉特旗委编办在理顺工作机制、做好分析研判等关键环节上下功夫,通过处理好严控编制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之间的关系,不断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能,进一步实现机构编制资源优化合理配置和潜力释放。  

  一、理顺工作机制,形成良好工作合力。进一步加强与组织、人社部门的沟通协调配合,在涉及机构、编制、人员等结构调整的关键环节上,充分共享信息资源,理清工作思路,形成三部门“前期调研、联席会议、统一实施”的良好工作机制,将注意力集中在统筹编制资源和人力资源优化组合后的“化学变化”上,充分提升编制资源使用效益。 

  二、强化重点意识,提升编制使用质量。达拉特旗委编坚持“编制管理工作应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好保障”的理念,聚焦全旗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点,每年拿出少量编制用于“急、难、险、重”行业领域专家型、高端复合型人才的引进,提升编制使用质量,切实解决各行业在工作中的高层次人才需求压力,为全旗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三、借助专项改革,优化机构编制设置。随着事业单位改革的持续推进,按照精简统一效能原则,对全旗现有事业单位结构进行重新优化摆布的同时,达拉特旗委编办联合组织、人社等部门一并推进实施“人员结构优化调整”这一课题,在实现我旗事业单位设置“小、散、弱”优化重组的同时,充分释放人员和编制资源潜力,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真正做到瘦身与健身相结合,盘活用好机构编制资源。 

撰稿:贾   江   张慧伟
责编:何静静
审核:索轶军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