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委编办强化“三支撑” 提升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质效
  • 发布时间:2021-01-19
  • 来源:海拉尔区编办
  • 打印该页

  为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管理信息化、规范化和精细化水平,海拉尔区委编办从建立机制、细化责任、强化监督三个方面积极作为,有效提升了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质量和效率。 

  一、做强制度支撑,明晰职责边界。以《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为基础,研究编印《机关人员实名制管理业务政策及操作手册》,对实名制信息管理方面的“机构编制工作禁止性条款”及其释义、实名制工作流程及相关口径进行系统性梳理,进一步规范实名制信息管理工作,同时强化纪律宣传教育,提高各单位对机构编制实名制工作的重视程度,自觉做到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提供信息,推动机构编制工作规范有序、科学有效地开展。 

  二、做活目标支撑,夯实工作基础。从强管理、抓培训入手,提升机构编制人员工作质量。一方面完善人员配备,细化人员分工,指派专人具体负责实名制系统,定期由业务骨干对实名制系统工作开展专题培训,加强对机构编制审批和使用流程、系统操作及维护、报表注意事项等内容的学习;另一方面建立工作人员考核机制,结合“实名制信息每月查验”制度考核工作人员月度工作情况,从而加强日常实名制信息审核,促进数据品质的提升,确保信息不重、不混、不乱、不漏,维护实名制大数据信息的专业性、严肃性、权威性。 

  三、做优体系支撑,强化刚性约束。认真对照各部门“三定”规定、机构编制及人员调整等文件,审核实名制系统中的编制职数情况、人员情况、内设机构情况等信息,第一时间掌握各类信息变动,实现对全区机构编制和区管干部的实时掌握、动态监控。建立各科室联动机制,依据机构编制、法人登记、中文域名管理等信息,对机构编制信息实时维护、修改和完善,严格落实实名制信息每月查验制度,通过电子台账做好日常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保障实名制信息真实、准确、完整、及时、规范。
撰稿:卜海涛   沈   男
责编:何静静
审核:索轶军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