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扎赉诺尔区委编办认真谋划“十四五”开局之年机构编制工作
  • 发布时间:2021-02-03
  • 来源:扎赉诺尔区编办
  • 打印该页

  为认真做好“十四五”开局之年机构编制工作,扎赉诺尔区委编办立足实际,聚焦学习重点、认真做事、提升素质三方面,对标对表呼伦贝尔市委编办工作要求,围绕区委、政府中心工作,认清形势、把握定位、转变观念、创新思维,为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推动2021年各项工作任务有力、有序、有效落实。  

  一、学习重点,提升“理论+业务”。依托“学习强国”APP、微信群等学习平台,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吃透精髓要义,推动学习入脑入心。同时,聚焦聚力重点改革攻坚任务,担当作为,务求实效,充分发挥好机构编制资源作用,采取办务会集中学习、呼伦贝尔在线讲坛学习等多种形式,推动干部多学、多思、多练机构编制业务,通过开展常态化学习,促进干部理论水平和业务知识双提升。 

  二、认真做事,落实“重点+常规”。坚持重点与常规相结合、相兼顾的原则,认真谋划2021年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进一步巩固机构改革成果,持续推进事业单位改革,谋划事业单位政事权限清单与章程制定,对标先进经验,借鉴呼伦贝市做法,强化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并在扎实推进重点工作的同时,兼顾收发文、档案、党建等常规工作,为全面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扎赉诺尔贡献“编办力量”。 

  三、提升素质,推进“实践+德育”。坚持政治建办、能力立办、作风强办、从严治办的标准,持续抓好干部常态化学习,切实提升干部的政治站位和业务能力。结合本单位实际,谋划开展2021年党建联盟活动系列活动,通过观看爱国主义系列电影、诗朗诵比赛等形式,让干部在工作之余丰富生活情趣,帮助干部在提升业务能力的同时增强综合素质,不断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推进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取得新成就、新进展。

    

撰稿:程茂林   白   柳
责编:何静静
审核:索轶军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