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自治区党委编办赴通辽市进行工作调研
  • 发布时间:2021-03-05
  • 来源:通辽市编办
  • 打印该页

  33日至4日,自治区党委编办副主任宋佰庭一行到通辽市就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规范开发区管理机构设置、安全生产监管体系建设、扶贫和医保机构设置等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首先听取了通辽市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整体情况的介绍,组织、财政、人社等部门结合部门职责就改革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等分别作了交流发言,调研组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调研组一行深入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综合物流园区、科尔沁区绿色食品加工园区、科尔沁工业园区、奈曼旗工业园区,详细了解园区规划建设、产业培育、入园企业、营商环境打造等情况,围绕开发区管委会职能职责,就开发区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招商引资、企业服务职能,进一步优化内设机构设置,相应赋予园区部分审批执法权限等方面与园区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并就“一区多园”如何整合优化机构编制事宜给予具体指导。 

  调研组围绕开发区管理机构设置、安全生产监管体系建设、扶贫和医保机构设置,与市工信、发改、应急、扶贫、农牧、医保等9家部门以及科尔沁区、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通辽市事业单位改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通辽市委对改革工作高度重视,改革协调小组成员单位配合默契,改革各项工作推进扎实。对于下一步工作,调研组强调:要做好“三定”出台后的配套落实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要继续配合做好人员转隶、班子配备、机构挂牌等相关工作;要切实维护“三定”规定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保持“三定”规定的稳定;要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强化舆论引导,确保改革工作平稳顺利,同时做好改革经验的总结和提炼,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 

调研组指出,通辽市规范开发区管理机构前期工作扎实,园区优化整合方向与自治区改革要求一致,下一步要结合前期开发区分类情况,进一步规范开发区管理机构设置,优化内部组织架构,理顺开发区与属地的职责关系,真正实现回归本位,加快推进开发区转型升级,切实发挥好开发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和战略平台作用。
                                                             
撰稿:王红杰   纪   鹏
责编:何静静
审核:索轶军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