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包头市九原区委编办聚焦“四个坚持” 稳步推进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
  • 发布时间:2021-04-08
  • 来源:九原区编办
  • 打印该页

  按照自治区、包头市关于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的统一部署,九原区委编办牢牢把握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要求,从四个方面入手,稳步推进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 

  一、坚持党对事业单位的全面领导,强化事业单位政治引领。坚持党建工作与事业单位改革同步谋划、同步推进,把握事业单位党建工作特点和规律,优化组织设置,健全组织体系,完善制度机制,充分发挥事业单位党组织的政治功能,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创新发展。 

  二、坚持瘦身与健身相结合,优化事业单位布局结构。针对事业单位存在的“小、散、弱”问题,通过整合、组建、撤销等方式,加大事业单位撤并力度。在改革中坚持压减为机关提供服务的事业单位,增加为社会公益服务的事业单位。改革后,九原区事业单位精简率为21.6% 

  三、坚持科学配置编制资源,强化事业单位公益属性。健全事业单位编制统筹使用机制,扩大人才专项周转编制规模,重点保障招商引资、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基础科研、公共文化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基本公共服务用编需求,实现编制资源使用效能最大化。 

  四、坚持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同步跟进,切实提升服务质量。结合改革进度,全面展开涉改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依托网上登记系统,简化登记程序,资料齐全可当日办结,切实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对合并、分立且权利义务有承接单位的事业单位法人,通过优化前置条件、精简申请材料、缩短公告时间等方式简化注销程序,畅通事业单位法人退出渠道。

撰稿:梁艳丽   李   霞
责编:白   璐
审核:索轶军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