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包头市九原区委编办深入推进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
  • 发布时间:2021-04-12
  • 来源:九原区编办
  • 打印该页

  按照自治区、包头市关于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的部署安排,九原区委编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结合实际,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以“五个突出”为抓手,深入推进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 

  一、突出引领性,组建专班,凝聚改革合力。自治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后,九原区委编办积极准备,研究制定了《九原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方案》、办内印发了《关于组建九原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办内工作组的意见》《事业单位改革分工表》,进一步明确了组织领导和工作专班及改革时间表、路线图,确保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二、突出科学性,深入调研,落实改革要求。九原区委编办积极开展事业单位摸底调查工作,了解掌握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现状,对事业单位名称、职能、内设机构进行了梳理。九原区委副书记牵头带领编办与涉改部门进行一对一专题座谈,详细掌握各部门工作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科学合理提出各部门深化事业单位改革优化布局结构调整意见,为制定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实施方案提供依据。 

  三、突出全面性,统筹兼顾,制定改革方案。在前期对涉改事业单位开展数据摸底测算、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认真听取相关部门对改革的意见建议,对机构设置进行数次模拟推演,形成《包头市九原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并与市委编办多次对接,进行修改完善,124日经市委编委正式批复印发。 

  四、突出法定化,凝聚全力,审核“三定”规定。九原区委编办坚持优化协同高效的原则,牢牢把握改革的正确方向,以“优化职能配置、理顺职责关系”为目标,在充分征求部门意见的基础上,结合全区实际,对各部门报送的“三定”规定开展“三上三下”严格审核把关,从严控制机构编制,合理设置内设机构,确保“三定”规定的科学规范。 

  五、突出稳定性,多管齐下,完成后续工作。“三定”规定批复印发后,及时印发《关于做好事业单位试点改革后续工作的通知》,明确公章刻制、机构挂牌、人员转隶、事业单位登记、资产及档案移交等相关工作流程及时间节点,为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改革后续任务提供保障。

撰稿:梁艳丽   苗   露
责编:白   璐
审核:索轶军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