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乌兰察布市委编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发布时间:2021-04-14
  • 来源:乌兰察布市委编办
  • 打印该页

  乌兰察布市委编办主任池涛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带头带领有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先后赴基层旗县编办开展机构编制工作规范年下基层调研走访办实事活动,就各地在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解疑释惑,走访基层一线的窗口办事单位,与前来办事的人民群众亲切交谈,了解为民办事的具体情况。结合机构编制规范化管理,为基层编办的同志们讲解《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列》,讲解机构编制相关业务知识,开展座谈交流,商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共同研究问题的解决方案及具体办法措施。 

  市委编办聚焦人民群众所急、所忧、所盼的问题,特别是关乎民生领域的用编需求,例如:文化教育、卫生医疗、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重要部门的编制需求,最大限度地盘活现有的编制资源,把有限的编制资源用在关键领域和关键岗位,极大地解决了人民群众的所需、所求、所望。 

  市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在工作中,特别是在党政机构改革、苏木乡镇街道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等工作中,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分工协作、统筹谋划推进,按照各项改革工作任务的要求,在机关党支部划分的3个党小组的基础上,设置改革工作专班。办机关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示范带头作用,在改革任务重、时间要求紧、工作质量要求高的情况下,忘我工作、冲锋在前、攻坚在前、克难在前,保质保量完成市委、政府、自治区党委编办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市委编办党员干部在工作中“戴党徽、亮身份、办实事、树形象”,积极主动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市直各部门单位、各旗县市区委编办沟通,切实做好各项工作的对接。采取主动上门拜访、下沉基层走访,与一线人民群众交谈交流,详细的摸清并掌握了市直各部门单位、各旗县市区委编办的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情况,为市委、政府领导决策部署提供了第一手的调研资料,形成了高质量调研报告,充分发挥了参谋助手作用。

  
撰稿:王俊杰
责编:白   璐
审核:索轶军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