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包头市青山区委编办扎实做好涉改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
  • 发布时间:2021-06-18
  • 来源:青山区委编办
  • 打印该页

  为确保涉改事业单位顺利衔接、平稳过渡、有序运行,青山区委编办在涉改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上主动作为,统筹推进,全力做好涉改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进一步提升登记工作的服务质量和效率。 

  一、精准摸排,疏通堵点,确保涉改事业单位“注销易”。以此次深化事业单位改革为契机,重点查找机构撤销、整合等文件依据,摸排出需要注销的事业单位并建立工作台账。全区印发《关于做好涉改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建立涉改事业单位工作联络群,由专人负责跟进落实,积极沟通,主动了解涉改事业单位在办理注销登记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协调解决注销登记中的问题。符合简易注销条件的,允许举办单位出具其他相关有效材料,从根本上解决“冻结时间长”、“资产清算难”等堵点问题。截至目前,适合做简易注销的39家涉改事业单位已全部完成注销登记。 

  二、靠前服务,优化流程,确保涉改事业单位“设得快”。在提交申办材料时,对涉改事业单位设立登记业务进行一次性告知和精细化业务指导。在办理时限上,原则上将受理、审查和发证的法定时限30个工作日压缩为即时办结,确因特殊情况需延期的,延长时限一般不超过3个工作日。在办理环节上,主动对接事业单位负责人,由事业单位负责人指定专人统一网上提交申请,登记管理机关及时受理核准后并现场发证,实行“不见面审批”,实现涉改事业单位“最多跑一次”,真正为全区事业单位改革保驾护航。截至目前,需要办理设立登记的涉改事业单位共有24家已全部完成。 

  三、精细监管,跟踪问效,确保涉改事业单位“管得好”。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恰逢事业单位改革期间,青山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对涉改事业单位的业务开展、职责履行、法人年度报告公示等工作进行了监督检查,保证事业单位改革和监管工作的无缝衔接。通过“青山区机构编制网”按要求对177家事业单位进行公示,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同时,将事业单位设立、变更、注销、年度报告等日常监督管理过程中形成的各类文书进行归档,以便对事业单位实施长效监管,提高监管的科学性和有效性,促使事业单位规范运行,充分发挥事业单位的公益服务职能。

撰稿:尚文慧   秦奕韬
责编:白   璐
审核:索轶军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