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包头市青山区委编办“做实事践初心” 积极助推民族团结
  • 发布时间:2020-08-05
  • 来源:青山区委编办
  • 打印该页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青山区委编办深入结对共建社区,以“做实事践初心”为主题,积极助推民族团结。 

  一、讲授党课促团结。加强群众民族团结意识,送理论进社区,开展解读民族政策专题党课,从背景、意义、内容、亮点和做法等五个方面深入解读《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通过解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居民群众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二、开展调研听民意。为切实了解民情民意,主动深入社区,与居民面对面开展民情恳谈会,通过亲切交谈、深入交流,充分了解社区居民对居住环境、健身娱乐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方面的诉求期盼。聚焦居民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研究和提出为社区办实事清单,为下一步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奠定了基础。 

  三、认领项目惠生活。召开认领为民服务项目对接会,通过社区梳理的项目清单,认领了为社区增设休息座椅和乒乓球案2个项目,将认领项目逐一进行落实,真正解决为民、惠民、便民的实事,改善群众的生活环境,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 

  四、帮扶群众暖民心。与共建社区充分了解社区困难居民的情况后,对3户困难家庭进行帮扶。通过召开支部会议,各党员积极建言献策,制定常态化走访关爱计划,下一步真正走进困难群众家庭,倾听困难群众的需求,从物质帮助到精神激励,切实为困难群众解决难题、改善生活、送上温暖。

撰稿:刘颖琦   崔晓燕
责编:白   璐
审核:张   楠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