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委编办全力完成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
  • 发布时间:2021-07-14
  • 来源:四子王旗委编办
  • 打印该页

  为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对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的部署安排,四子王旗委编办稳扎稳打,扎实做好改革各项工作,举全力完成好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 

  一、统一思想,提前谋划,提高事业单位改革的主动性。一是借鉴改革经验,统筹部署改革前期工作。结合党政机构改革、苏木乡镇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经验做法,事业单位改革前夕,旗委编办深入旗农牧和科技局、林业和草原局、水利局、自然资源局等事业单位进行前期调研,就重塑事业单位、优化精简事业单位等方面进行交换意见,并下发《关于做好全旗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前期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进一步摸清核实全旗事业单位底数,完善修改事业单位台账。二是加强思想引领,注重业务能力提升。在深入领会《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讲话的基础上,结合自治区和乌兰察布市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培训会精神,组织参与改革人员,就事业单位改革意义、“三定”规定制定及其他有关要求进行专题培训,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参与事业单位改革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强化责任分工,明确工作任务。为使事业单位改革压茬推进,责任层层落实,分领域成立15个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专项推进组,一方面确保各部门在推进事业单位改革中能够严格遵守各项工作纪律,做到令行禁止,另一方面能时刻把握好干部职工队伍的思想动态,确保改革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二、化繁为简,突出核心,推动事业单位回归公益属性。坚持按照政事分开、事企分开、管办分离,“瘦身”与“健身”相结合的原则对事业单位进行优化,通过进一步优化重组科级事业单位,整合部门所属事业单位,精干设置为机关提供保障的事业单位,理顺事业单位管理体制,结合旗本级实际,对自然资源和水利领域探索设置分支机构等方式,使得全旗事业单位的服务保障职能更加突出,进一步突出公益属性。 

  三、强化党建引领,健全组织体系,保证党对事业单位的全面领导。一是坚持党建工作与事业单位改革同部署、同要求、同推进,结合事业单位党建工作,优化设置事业单位党组织,促进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在选好配强科级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方面,从多角度出发,统筹考虑,对年轻干部、基层干部、专业人才进行政策倾斜,保证干部队伍素质全面化、结构合理化,进一步优化了班子结构,增强了事业单位的整体功能。

撰稿:张文强
责编:白   璐
审核:索轶军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