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巴彦淖尔市磴口县委编办稳步推进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 助推县域高质量发展
  • 发布时间:2021-07-21
  • 来源:磴口县委编办
  • 打印该页

  按照自治区党委、巴彦淖尔市委关于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的部署安排,磴口县委编办聚焦事业单位优化重组,着力突出事业单位公益属性,以改革助推全县高质量发展。 

  一、精简设置事业单位,提升公益服务能力。根据全县经济社会、产业发展需要,结合事业单位实际运转、机构设置、机构类别情况,坚持“瘦身”与“健身”相结合,撤并“小、散、弱”事业单位,加大对职能相近事业单位的整合力度,进一步精简事业单位机构设置。改革后全县事业单位精简率为23%,机构编制资源有效盘活,干部人才均衡配置,公益服务能力显著提升。 

  二、重组优化布局结构,均衡配置服务资源。按照综合设置、优化职责、集成服务、协同高效的原则,精干设置为机关提供支持保障的事业单位,提升保障效能和治理水平。合理优化面向社会提供公益服务的事业单位,实现一类事项原则上一个部门办理,提升服务效能。新整合组建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县大数据中心等31个事业单位,保障公众基本服务需求。通过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均衡配置服务资源,全县事业单位布局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 

   三、围绕地方特色产业,强化服务促进发展。“磴口华莱士瓜”获得国家产地证明商标,是磴口县独有的名优特产。同时,磴口县还是全国重要的有机奶生产加工基地。为做好绿色有机产业科技服务、技术指导保障工作,改革后,新组建了县华莱士瓜研究所和县绿色产业发展中心,着力加强科技创新能力建设,推动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按照“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对县防沙林场进行全面重组转制,改革后,建立了一支职责明确、人员高效、管护有力的队伍,实现了资源增长、质量提高、职工增收的目的,为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林业保障。 

撰稿:姬   睿
责编:白   璐
审核:张   楠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