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莫旗委编办以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为契机 助力农业工作高质量发展
  • 发布时间:2021-07-30
  • 来源:莫力达瓦编办
  • 打印该页

  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开展以来,莫旗委编办坚持优化协同高效,以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为契机,立足实际,突出地方特色,统筹推进农业领域事业单位布局调整与职能优化,进一步助力莫旗农业高质量发展。 

  一、立足地区发展实际,增强农业领域发展内生动力。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呼伦贝尔市委和旗委统一部署要求,结合莫旗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以农业农村现代化为导向,以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基调,着力在创新改革举措上想办法、在挖潜增效改革成果上下功夫。因地制宜成立了莫旗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农牧业机械化发展中心等事业单位,补足人员编制,扩充人员力量,在职能配置中突出对农民的技术支持和服务保障等一系列改革务实举措,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建设,助力推动农民发展生产便利化、提升技术科学化、扩大经营产业化、循环利用资源可持续化,不断激发农业领域健康发展内生动力。 

  二、调整优化布局结构,完善农业发展服务体系建设。为加强全旗农业发展服务保障能力,扩大本土农业特色产业优势,抽取有关领域骨干,深入基层一线反复开展调研论证和对接座谈,通过外询专家、内邀能人、实地走访、数据论证等方式,细致研判当前和今后的全旗经济社会发展趋势,坚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合理布局,以加大粮食供给保障能力、加快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为导向,以先进实用的科学技术转为现代农业生产力为目标,组建莫旗农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科技事业创新中心等事业单位,着重突出各事业单位在新时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中的服务保障能力,合理配置职能,厘清职责边界,有效提升农业事业发展服务水平,进一步完善农业发展服务体系建设。 

  三、持续推动深化改革,激发农业现代化发展新活力。通过此次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明确了各事业单位党组织的地位和作用,全方位加强了党对农业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为推动农业现代化发展向更高水平迈进提供有力组织保障。同时,抓好重大制度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整合组建莫旗乡村振兴促进中心、农牧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等事业单位,推动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工作的有效衔接,助力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不断提高,有力保障农业产业安全和消费安全,维护农民合法权益,推动全旗农业事业以更大力度向更高目标迈进,让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撰稿:陈   晶   李   泽
责编:白   璐
审核:索轶军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