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委编办把好“三个关口” 做好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 发布时间:2021-09-17
  • 来源:临河区委编办
  • 打印该页

  为进一步完善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机制,临河区委编办积极探索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新方法,把好“三个关口”,不断推进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合理化、规范化、科学化。 

  把好“服务关”,制作材料清单,做好事前提示。坚持把事业单位满意度作为第一标准,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主动梳理更新事业单位法人设立、变更、注销登记,年度报告报送、刊登拟注销声明等事项的办理条件和申请材料,详细制定操作流程图,并在政务网站向社会公开。变“坐等办理”为“上门服务”,通过工作微信群、热线电话等渠道,对不能及时办理的单位采取电话提示、上门督办等方式进行温馨提示。 

  把好“审核关”,规范受理程序,加强事中指导。要求各单位及时登录系统进行密码修改和法定代表人、经办人、单位联系方式等基础信息维护,确保相关信息精准、安全。在换发新证书前对事业单位名称、住所、经费来源、开办资金、举办单位等各项登记内容逐项全面收集核实,特别对事业单位宗旨和业务范围进行重点梳理完善,确保全区事业单位登记相关信息准确、规范。充分运用网络联系平台,远程指导办事单位完成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申请资料填写和网络申报,及时发布相关信息,随时解答相关疑问,做好全流程指导工作。 

  把好“监督关”,整理档案材料,强化事后检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实施细则,按照“办结一个、归档一个”的原则,将所有档案材料按照年检、设立、变更等不同登记事项进行全面收集、统一整理、认真清点、全面核对,完成全部纸质材料的收集、分类、填充和归档工作,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登记材料的清查和完善,切实做好监督检查资料的日常管理工作。 

撰稿:杨俊峰
责编:白   璐
审核:索轶军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