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巴彦淖尔市委编办多措并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 发布时间:2020-09-16
  • 来源:巴彦淖尔市委编办
  • 打印该页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巴彦淖尔市委编办多形式、多举措积极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做好新时代民族团结的“守护者”“传承者”与“践行者”。 

  一、狠抓党史学习,筑牢思想之基。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夜校”学习、党小组学习等多载体学习形式,组织全办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多形式学习《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观看《统编教材》专题记录片党支部书记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开展专题党课辅导,开展专题研讨,邀请市委党校老师作专题讲座。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全办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更加坚定守好民族团结生命线。 

  二、举办演讲比赛,共谱民族之情。组织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演讲比赛,通过讲述中华民族团结互助的感人故事,分享民族团结进步的感悟和体会,表达各民族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浓厚情谊,引导全办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解和认同,激励党员干部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体现在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中,为巴彦淖尔市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机构编制干部的智慧和力量。 

  三、履职尽责担当,凝聚民族之力。市委编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立足机构编制职能职责,以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为契机,在市本级设立民族团结促进中心,为加强巴彦淖尔市民族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机构保障。积极配合教育部门做好“三科”教师专项招聘工作,全力加强和保障民族地区民族语言授课学校国家统编教材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对统战、意识形态等领域在空编使用、人员补充等方面的支持力度,确保民族工作部门职能更加优化、运行更加高效。 

撰稿:姬   睿   杨   静
责编:白   璐
审核:索轶军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