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包头市九原区委编办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法治化水平
  • 发布时间:2021-09-17
  • 来源:九原区编办
  • 打印该页

  九原区委编办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为主线,加强制度建设,夯实机构编制法治基础,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切实提升机构编制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一、加强《条例》学习贯彻力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提交九原区委重点会议部署学习,全区形成编委领导带头学、编委会议专题学、编干部全面深入精通学的良好局面,切实提高机构编制法治意识,扩大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知晓率。 

  二、加强管理制度建设力度。机构改革以来,以加强党的领导为主线,修完善了工作规则和细则,全面落实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明确编委、编办各自职责权限范围,推动机构编制工作规范运行明确外部及内部权利义务关系,理顺领导体制和组织结构,健全决策议事和监督机制有效保证了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科学严密、规范有序。 

  三、加强监督检查力度。以“三定”规定为核心,结合党政机构改革、苏木乡镇改革和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等工作,对区卫生、住建、教育等重点部门开展实地调查研究,对职责调整划转、“三定”规定执行、机构编制法规政策贯彻落实等情况进行实地查看,确保“三定”规定落实到位。加强与组织、人、财政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在机构编制日常管理中的基础性作用,全方位促进机构编制精准管理。 

撰稿:梁艳丽   贺智慧
责编:白   璐
审核:索轶军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