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兴安盟委编办紧盯重点民生 强化机构编制服务保障
  • 发布时间:2021-09-17
  • 来源:兴安盟编办
  • 打印该页

  按照“严控总量、盘活存量”的原则,兴安盟委编办从服务保障大局出发,科学统筹全盟机构编制资源,紧盯重点民生领域和公益事业发展需求,强化机构编制服务保障,助力全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激发教育发展活力。加大事业编制内部挖潜力度,保障教育事业发展,激发内生活力。通过深入学校实地走访和听取汇报等多种形式进行调研,对确需增加职能职责的学校进行研究批复,特别在加强新招收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授课班级教学工作等方面,为乌兰浩特蒙古族小学补充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充实教学师资力量,更好地加强和保障民族地区民族语言授课学校国家统编教材师资队伍建设。 

  二、支持卫生事业发展。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创新优化公共卫生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补齐公共卫生服务短板。按照上级要求,在盟本级事业编制总量内盘活调剂编制,按标准为盟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配编,将结核病防治等专病机构的职能人员编制整建制整合至盟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增设鼠疫防控科与结核病防治科,明确专职用于从事鼠疫防控工作事业编制,增强鼠疫防控职能。同时,指导旗县市委编办按照配编标准,核足补齐本级疾控中心编制,并完成机构整合、职能及人员划转等工作。通过完善公共卫生体制机制建设,提高应对新冠疫情等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三、强化重点领域保障。围绕重点民生领域发展需求,在确保总量控制的前提下,加大挖潜力度,强化重点领域保障,实现资源效益最大化。巧借改革之力,优化整合现有事业单位,对事业单位进行整体重塑和功能再造。在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中,为教师发展、综合执法、公安政保、社保就业、安全生产等社会民生领域调剂增加编制,进一步提升了全盟社会民生领域服务水平。 

撰稿:徐   杨
责编:白   璐
审核:索轶军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