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牙克石市委编办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 发布时间:2021-09-17
  • 来源:牙克石市编办
  • 打印该页

  牙克石市委编办紧紧围绕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新任务、新目标、新要求,以机构编制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法治化”为抓手,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一、规范部门“三定”规定,推进机构编制工作科学化。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规定,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持续开展党政群机关“三定”规定落实情况和履职情况评估,研究解决实际运行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根据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有关部门“三定”规定调整情况,结合各部门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部门“三定”规定。 

  二、修订工作规则和细则,推进机构编制工作规范化。结合新时期机构编制新形势新任务,及时修订工作规则和细则,进一步明确编委和编办的职责任务和工作机制,细化动议、论证、审议决定、组织实施等程序的具体要求,推动全面规范管理。把服务发展、保障发展作为机构编制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努力实现机构编制使用效益的最大化,更好地发挥机构编制在全市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保障作用。 

  三、延伸监督检查方式手段,推进机构编制工作法治化。将机构编制管理和政策法规执行情况与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干部选拔任用监督检查等有机结合,强化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将机构编制管理作为巡察重要内容,及时发现机构编制违规问题并纳入巡察反馈意见,强化机构编制巡察。健全完善机构编制与领导干部经济责任联合审计机制,进一步深化机构编制审计工作。 

撰稿:宋占军   王建国
责编:白   璐
审核:索轶军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