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包头市青山区委编办“三步走” 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教育
  • 发布时间:2020-11-12
  • 来源:青山区编办
  • 打印该页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青山区委编办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教育,切实将民族团结思想入脑入心。 

  学深悟透,补足精神之钙。结合编办实际,采取多种手段,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习教育。通过支部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研讨、专题党课等形式,加强对民族政策的宣传教育,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民族工作重大决策部署进行学习,加强对民族方面的法律法规的学习,确保将民族政策宣传到位。 

  团结培养,引领发挥优势。加强对我单位的少数民族骨干的团结和培养,重视民族工作干部队伍建设,大力培养选拔少数民族干部和各类人才,鼓励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为其拓宽晋升渠道,提供成长和发挥能力的空间。 

  担当作为,提供坚强保障。区委编办结合今年的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调整优化统战、民委等部门所属事业单位的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将包头市青山区委统战部与包头市青山区民委联合设置一个事业单位——包头市青山区统一战线联络服务中心,整合盘活现有编制资源,为促进民族工作与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融合发展提供坚强的体制机制保障。 

撰稿:尚文慧   王   龑
责编:孟祥颖
审核:宋佰庭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