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赤峰市翁牛特旗委编办顺利完成2021年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 发布时间:2021-10-18
  • 来源:翁牛特旗编办
  • 打印该页

  为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法人监督管理,规范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近期,赤峰市翁牛特旗委编办结合工作实际,突出监管重点,扎实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强化安排部署,确保工作高质以中央编办网上赋码和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为依托,建立了2021年事业单位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抽查对象名录库和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按照双随机、一公开要求,确定3%的抽查比例,抽取了4家事业单位作为本年度抽查对象,并提前制作了《翁牛特旗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通知书》《回执》和《事业单位法人抽查项清单》,下发事业单位,明确抽查工作重点、方式、时间、内容、程序等有关事项,以保证抽查工作规范有序进行。 

  强化实地核查,确保抽查不走形式。抽查全部采取现场核查的形式进行,抽查人员到现场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对照事业单位业务活动开展、登记事项、财务状况、证书及印章管理使用等方面具体内容逐项进行了核查,全面摸清抽查单位履职和运行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在现场如实填写《事业单位法人抽查项清单》,由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签字盖章确认,确保随机抽查做到全程记录,实现责任可追溯。 

  强化结果运用,确保抽查监督成效。针对抽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能当场整改的督促单位当场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要求被抽查单位针对整改内容制定整改计划、报送整改方案,检查人员在整改时限内对事业单位进行回访,登记管理部门将抽查结果形成综合报告予以公示,接受社会监督,以此促使事业单位依法依规运转。 

撰稿:刘   强   王   颖
责编:孟祥颖
审核:张   楠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