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额尔古纳市委编办办实事 优布局 助力基层治理能力有效提升
  • 发布时间:2021-11-01
  • 来源:额尔古纳市委编办
  • 打印该页

  为做好乡镇基层工作,额尔古纳市委编办从优化职责、创新编制管理,充实基层工作力量等方面,全面改善基层环境,做好基层治理文章。 

  优化职责和编制资源布局。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苏木乡镇(街道)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聚焦改革的关键环节和重要节点,大幅整合归并职相似相近的机构,进一步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高质量完成苏木乡镇(街道)改革工作。一是优化党政机关机构设置和事业单位布局事业单位精简机构比例达64%。二是着力优化发掘现有机构编制资源潜力,加大部门间编制统筹力度,根据机构职责调整变化情况科学调整划转编制。坚持“严控总量、盘活存量,动态调整、有增有减”原则,严格执行市区级、乡镇(街道)分层级管理制度,专编专用,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编制资源的最大效益为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基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网格化服务管理等多项改革任务提供保障。 

  加大用编计划向乡镇(街道)倾斜力度。近两年来,在严控总量的前提下,通过控、调、收、转等多种方式调剂使用编制,推动编制资源向重点领域和基层一线倾斜,让编制资源实现最优配置、发挥最大效应。根据乡镇(街道)编制空缺情况,统筹考虑大学生村官、选调生、特殊引进人才等因素,提出科学合理的用编计划。 

  
撰稿:赵鸿海   张   影
责编:孟祥颖
审核:宋佰庭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