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包头市青山区委编办助力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 发布时间:2021-04-15
  • 来源:青山区委编办
  • 打印该页

  今年以来,青山区委编办始终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将民族工作发展与当前业务工作、党建工作有机融合,助力青山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提升政治站位。青山区委编办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历史必然性、极端重要性和现实针对性,编办领导班子带头主动学习、带头贯彻落实,确保将民族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同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维护好模范自治区的荣誉。 

  加强理论学习。青山区委编办严格按照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区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要求,自觉同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对标对表,不断加强对民族工作相关理论政策的学习。坚持以支部为单位,通过召开集体学习、讲授专题党课、进行专题研讨、举行知识测试、开展主题党日等形式,不断增强全体党员干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营造维护民族团结进步的良好氛围。 

  科学保障机构编制。基于青山区本地的民族发展实际,突出区域化和精准性,以共创共建为抓手,自觉增强大局意识和服务观念。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工作部门的作用,为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工作提供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在今年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中,为包头市青山区委统战部与民委联合设置了包头市青山区统一战线联络服务中心,充分满足了我区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需求。 

撰稿:尚文慧   李若琪
责编:孟祥颖
审核:宋佰庭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