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包头市土右旗委编办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党的民族工作
  • 发布时间:2021-09-09
  • 来源:土默特右旗编办
  • 打印该页

   土右旗委编办严格落实党管机构编制工作要求,教育引导全体编干部站稳政治立场,提高政治敏锐性,坚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从事关党的民族政策贯彻落实、做好民族工作大局的高度来谋划和推进机构编制工作,关注党的民族工作,将民族工作与编制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

  凝聚思想共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准确把握机构编制部门职责定位,切实增强做好民族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党史学习教育、民族团结进步月活动等为契机,紧紧围绕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主线,制定学习计划,细化学习安排,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到位,深化对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守望相助等民族理论政策的理解认识,在学习中提升干部政治三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意识思想根基。引导机构编制部门干部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宗教观,始终做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的忠诚卫士。 

  立足主责主业,充分发挥编制保障作用。土右旗委编办紧紧围绕党的基本路线,加强党的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党的思想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服务人才成长,促进民族事业发展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工作部门的作用,为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工作提供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结合今年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设置了土右旗民族事业发展中心,充分满足了全旗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需求。 

  深入群众宣传,用心用情做好党的民族工作。结合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深入包联小区发放《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条例》等宣传手册,广泛宣传民族工作政策,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工作,通过大量历史与现实的生动事例、中华民族形成和发展的历史,让各族群众了解国情、深刻认识和真正懂得民族团结是福,民族分裂是祸的道理,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增强民族团结意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社会形成民族一家亲、互助互爱的良好氛围。 

 
撰稿:张丽霞   郭荣荣
责编:孟祥颖
审核:宋佰庭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