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巴彦淖尔市磴口县委编办三项措施 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效率
  • 发布时间:2022-01-19
  • 来源:磴口县编办
  • 打印该页

  磴口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结合自工作职责,加强宣传、明确责任、优化服务,夯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载体,进一步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能力和效率。 

  加强宣传。加大对《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的宣传力度将登记的目的、程序方法及不依法申请登记的危害、处罚等作为宣传重点,让举办单位、事业单位法人认识到依法登记的重要性,从而增强事业单位依法申请登记的意识,实现由要我登记我要登记的转变,从而改变被动局面。 

  明确责任。按照登记工作的规范标准要求,完善了服务承诺制、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等制度,责任到人,加大日常监督抽查频次,不定期的进行回访,听取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按季度对业务人员的履职情况进行综合评定,进一步提升服务对象的满意度。 

  优化服务。磴口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本着依法合规、便捷高效的原则,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标准化规范》要求,主动作为,自加压力,分解细化了事业单位设立登记、年度公告等5个环节,明确了受理条件、操作步骤、流程图、提交的材料、申请事项。凡前置材料齐全、符合条件的实行现场办结;对信用良好的事业单位,因个别材料形式欠缺且不影响后续操作的,可实行容缺办理。同时,加强与事业单位的沟通对接,提前告知,变人员跑腿信息跑路,最大限度为事业单位提供便利。 

撰稿:张   勇   王永东
责编:孟祥颖
审核:宋佰庭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