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新右旗委编办把握机构编制核查成果 全面完善“四部门”数据信息
  • 发布时间:2022-01-21
  • 来源:新巴尔虎右旗编办
  • 打印该页

  202111,新右旗委编办全力开展全旗第二次机构编制核查工作。截20221月中旬,通过安排部署、单位自查、群众监督、数据比对、实地核实、数据更新等环节程序,全面完成了核查工作。通过开展第二次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完善了四部门数据信息(即:机构编制部门实名制信息库、组织部门干部管理及公务员管理系统、人社部门社保系统、财政部门财政供养系统,为各部门提供了精准机构编制数据保障。 

  四部门人员形成合力。按照旗第二次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实施方案,旗委编办牵头,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配合,各部门、各单位共同参与、分工负责。提前与组织、人社、财政等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对接,形成核查工作合力。明确核查范围、时间节点、实施步骤和工作要求,为核查提供统一的制度指引和行动遵循。 

  四部门信息全面排查。通过制定数据对比工作方案,积极与组织部、人社局、财政局对接四部门数据对比工作。鉴于核查工作业务性强、情况复杂等特点,新右旗委编办成立了2个工作组,专人负责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的沟通对接。将编办实名制系统与其他三部门系统进行核对,主要针对机构设置、财政供养人数、在编在岗人数、编外聘用人员、经费形式、人员基本信息等数据进行了认真比对,确保信息数据真实准确。经过数据比对,共梳理出257条信息不一致信息,并及时反馈相关部门进行了整改。 

  四部门数据全面规范。通过积极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的数据比对,数据信息得到了进一步的完善和规范,四部门相关业务系统信息数据管理更加完善。通过核查,摸清了机构编制底数,找准了存在的薄弱环节,解决了部分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为确保人员编制实名制管理制度的全面落实,建立健全各单位人员情况定期报告制度,掌握人员变化动态,及时更新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确保相关部门间掌握的人员编制信息一致,为数据信息共用共享打下了坚实基础。 

    

撰稿:丽   娜   白红蕾
责编:孟祥颖
审核:宋佰庭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